Day2: 瑞芳镇,金瓜石,九份老街

12:52 AM

(7) Comments

终于第二天的游记来了,不好意思让一些朋友久等了,因为都没有时间好好去整理照片。最近都在开始忙作业了,上个学期成绩不是很满意所以这个学期要拼一点了。第二天拍的照片太多了,想和大家分享的也很多!所以这一篇就看图片为主吧,反正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一路上我们就是走走,看看,拍拍,吃吃,喝喝的。
今天六点多就醒了要去瑞芳镇了,匆匆忙忙梳洗后就出发了。想酒店柜台小姐问路后就往台北火车站去了(这时候还不知道可以从附近的西门捷运站搭捷运到台北车站,所以走了很长的路)。一路上不断问人,小鹿乱撞般的出发了。
西门町的早晨,已经有人在打扫了。

西门町徒步区

路途中看到这个摊子想说买份早餐吃,补充能量,因为要走很多路,叫了一份原味蛋饼。蛋饼是我回来后非常怀念的早餐~~~~

早上七点的台北,交通就已经非常繁忙了。辛好有这位好心的自愿交警在指挥交通。向他问路后又凭着模糊的方向走去了。

到处都是小绵羊

在台北街上经过了大大小小的路后,终于到了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也是很繁忙,人潮很多。第一次在台湾搭火车,还真是要到处问人,不然上错车就麻烦大了。买了票后就到月台去了。由于不清楚哪一班车,哪个月台上车,到了月台还是继续问人。去问一个工作人员,他好像不太爱理,随便给个答案就敷衍了事...还是问路人比较好=.=
车站人潮

等车的同时,看到少鹏和阿翔后面那幅画吗?那个不是壁画或海报,是火车的图案,很美咧。

上车了

从台北到瑞芳镇的区间车

火车到每个站都会报告一次,中文,英语,台语,客家和日语的报告都有。在车上大家都睡到猪酱,不过幸好到站时会起身。到了!!!

出了瑞芳车站就看到一堆黄黄的小黄,原本想说搭公车的我们最后还是搭计程车了,可以去比较多景点比较划算,又不浪费时间。

司机是一个叫廖进文的阿伯,人很好和我们介绍很多地方。然后也offer我们问我们要不要加钱,然后他载我们去更多地方。之后没想那么多也就说ok了。廖阿伯还不断说:“阿伯我是老实人啦,已经收你们便宜了~~”
图中的就是廖阿伯,可是本人没有那么年轻啦,可能是几十年前的吧。

第一个到的景点是九份瀑布。有看篮球火的朋友应该看过这个地方。对,没错!就是篮球火第十三集元大鹰和W回到大鹰的家乡玩,然后到九份瀑布亲密合照的地方。我也是前几天看篮球火第十三集才知道的。

到处拍拍照后跟廖阿伯来个大合照,还有他的小黄。

这里的屋子都建在山边,很美。住这里的人每天都看到青山,大海,蓝天,爽!空气也特别清新。

之后就出发到第二个景点,经过这个地方的时候阿伯说:“你们看这里,夏天的时候年轻人就会到山上来这里打炮”>.< 哈哈!

第二个就是这个,是以前他们挖矿的地方,挖什么我也不清楚了。里面很暗地上滑所以没有进去。

阿伯跟我们说这里当地人民的故事。

从这里高处望下去可以看到海!对面就是了,阿伯说那叫阴阳海待会带我们去~~

来到这么棒的地方当然要合照一下啦!扮帅的四条傻佬!

然后又看到这个蓝色的小屋,不知道什么来的,觉得美就拍了。

老是爱耍宝的阿赖,明明就不好笑,硬是要我拍他拿着三角架扮打抢。=.=

然后还遇到当地的居民,牵着小女孩。

接下来我们就去阴阳海了,没想到那么快就可以看到海了,这个景点没有在规划之内,算是意外的收获吧。

这里有很多比较老年的人在钓鱼,看他们日子过得蛮悠闲的。得空没事就来这里钓鱼,不然就回到山上享受清新的空气。

“神经两条水”

总觉得廖阿伯的小黄特别帅!

接下来就去next station了,廖阿伯说带我们去拜拜哦。然后就去那个忘了叫什么的寺庙了。这里高处望下去景观就是特别美!虽然太阳高挂在天空可是并不会感觉很热,不像在马来西亚,晒不到几分钟就热得想骂脏话了!哈哈!

就是这个寺庙了,忘了叫什么名,歹势歹势!

上面有一个很大的雕像,是谁的雕像也不清楚,呵呵!

临走之前突然有个满头白发的老婆婆过来,指着一个楼梯叫我们上去拍,说那里角度最好。果然听老人言就不吃亏,上面的角度真的很好,可以拍到整个大雕像。

之后就去买了一个核仁蛋黄冰,味道咸咸的。

随便到一间店吃东西,叫了一份卤肉饭。台湾人的卤肉饭,就好像马来西亚人的nasi lemak,卤肉饭是他们的soul food。味道除了淡了点,其实蛮好吃的,台湾人的口味比较淡吧,还是我们在马来西亚习惯了重口味。

吃饱后就去黄金博物馆,廖阿伯的车子一到了那边,我们看到一群年轻男女上巴士走了...(当中有不少美眉,唉...错过了)^^去到那里看到另外一群穿着青色衣的小朋友,应该是小学生吧。看他们在外面玩得多开心。

拿了导览地图后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以前日治时期所遗留下来的日式屋。里面都保留着日本风格的家具。


后来才发现这里是《转角遇到爱》的拍摄地点,就是吴兴街69号,罗志祥那间屋子。

帮少鹏拍张照,为什么表情那么僵硬...=.=...

走到了这里,往左边去是黄金博物馆,右边上去是黄金神社。他们都说很高很远懒惰去,所以只有我去咯。

真的超远的,走了十几分钟阶梯都还没到,回头一看,已经走那么远了。

可是黄金神社还要走一段路,还有那么高要爬~累~

可是累是值得的,终于到了,这里是可以到达最高的地方了,景色当然也不一样。

到处都是山,感觉和云层很接近。

这里也可以看到廖阿伯之前有提到的传说中的茶壶山,看照片里面最高的那个部分,像不像一个茶壶?

在这里遇到一个老外,他拿着和我一样的地图,地图只有中文,我去问他看得懂吗?他说看不懂,只是瞎猜的。=.=这样也可以哦。看够了景色我就下去了。

途中看到这个“我们祈祷世界人类的和平”,为什么这里会有这样的东西??

又走了十几分钟,去到了黄金博物馆,看到阿赖在外面坐着,说里面没什么好看的就没进去了,只在外面拍拍照。可是后来才知道这里的重头戏就是这个博物馆...阿赖...你真的是...走几步就喊累,看东西也走马看花的...=.=还跟我讲里面没有什么东西好看,害我错过了><(阿赖:“又赖我咯!我姓赖你们就赖我咯!”)这句话是他之后都有用到的。

之后不知不觉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忘了廖阿伯说等我们三个小时...惨了让他等那么久...赶紧的我们回到出口去了。看到了我们,廖阿伯在那边碎碎念:“哎哟,怎么你们那么久,不是说好了三个小时吗?阿伯在这里等你们很久了。”呵呵,不好意思哦阿伯,这里太美了,都不舍得走。
临走前再拍一张...

接下来就是九份老街了,这里是游客必去的景点,很多香港,日本的游客都会来这里。那里卖东西的有些还以为我们是香港人,用广东话向我们介绍产品。呵呵。这里到处都是给外国游客买纪念品的地方,什么都有,琳琅满目的。

到了那边我们变得好像小孩子般的,什么都拿来玩。


还有很多拉着狗出来的人,这里的狗都很帅!很多没看过的。

来到这么美的地方,是时候拍些“个人写真”了,哈哈!首先是阿赖!(题目:男人与青山,照片解说:我坐在这里,遥望着远方...)

然后到少鹏(题目:微笑,解说:不管世间尘埃,我微微一笑而过)哈哈!!两个看起来超欠扁的!

看到这个陈旧的白色车和背景,非常的有feeling~就拍了。

很羡慕这里的居民,每天都对着大自然!蓝天白云青山碧海!OMG~~~(click to enlarge the image)

接下来就是美食时间了,要怎么知道哪个是美食,很简单。只要有人潮的摊位,就是美食了!第一个就是赖阿婆芋圆。类似麻糬的东西,有不同的口味,吃起来QQ的!

然后这一间也是人潮蛮多的,可能是有这位美眉做招牌的关系吧,呵呵!

我们也买了一包叫芋粿的来试试。

还有这个,可是忘了叫什么了,里面是肉,外面是一层软软的皮包着。

还有就是这个香肠,叫做黑猪肉香肠,就是黑色的那个部分。

正当享受美食的同时,这只狗跑来要食物了,看它的眼神。

要离开的时候call了廖阿伯来载我们,等待的同时看到夕阳正要下山了,实在太美了。这个时候就拿出相机,拍!拍!拍!一整天都在拍,今天真的是完美的一天!

之后阿伯就载我们到基隆夜市了,离开时他还不断提醒我们要注意扒手,因为扒手在基隆夜市会比较多,要稍微注意一下。呵呵,人好好哦。走着走着看到了这个!不就是马来西亚的ROTI CANAI?他们这里叫做甩饼,为什么呢?因为他会把ROTI甩得高高的,然后再接着。>.<

然后这里也出名便宜的海产,照片中大大的螃蟹钳子其实卖很便宜。

太多选择了,我们随便到一家叫了螃蟹庚,还有油饭填肚子。吃饱了要付钱的时候我不知怎么算错钱给老板了,这时候老板冷冷地对我说:“你啊,要多用功。”我:“...”顿时不知要怎么回答=.=


吃饱了,就继续走,然后吃这个阿赖介绍的鼎边挫。阿赖就说台湾人口味淡说应该会没什么味道试都没试就加了一大堆辣椒粉下去,结果辣得吃不下。我说你啊,吃东西也不先试试看,需要才加啦...害得我们又吃不下了。(阿赖:又赖我咯!)

有人潮的地方就有好吃的,这间店也有很多人,也就去试试看了,顺便吃冰,解解辣。

离开之前拍一下基隆夜市的人潮。

都医饱肚子后就离开了,向人问路找到车站后就回去台北市了。你看少鹏在火车上睡到几lam...

Lim Fang Wee